:::

📽導盲犬的四不一問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【導盲犬的四不一問 創造友善社會,缺你不可!】

遇到配戴著「導盲鞍」的導盲犬,代表他們在進行專業訓練或是執勤中;看見導盲犬穿著印有『培訓中導盲犬』的紅色或藍色「培訓中背心」時,代表他們在進行社會化訓練。 這個時候,遵守「導盲犬的四不一問」,人人都能成為宣導大使,和惠光一起創造導盲犬友善社會唷♡

 

🚫不呼叫:勿故意發出任何聲音吸引導盲犬注意,避免導盲犬分心,造成視障者的危險。

🚫不餵食:請勿以任何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,造成導盲犬訓練時或工作時的分心。

🚫不撫摸:千萬不可以跟導盲犬玩或撫摸導盲犬,否則會干擾導盲犬的訓練或工作。

🚫不拒絕: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六十條,導盲(幼)犬可自由出入公共場所,並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。

🗣主動詢問:若遇到視障朋友,無論帶著導盲犬,請主動詢問提供適時協助。

 

📽快快訂閱【惠光導盲犬學校YouTube】,追蹤導盲犬的日常生活吧!

📽【惠光小學堂#1】 如何辯識導盲犬 惠光小學堂為您解答! 

📽【惠光小學堂#7】 導盲犬的三大功能 絕對讓你大開眼界!

你對導盲犬還有什麼疑問 歡迎提問 惠光小學堂為您解答!

 

#台灣第一間導盲犬培訓機構
#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
#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員
#惠光導盲犬學校 #導盲犬 #開路天使
#導盲犬是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