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導盲犬訓練學校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創立於1991年,是第一間在臺灣成立的導盲犬學校,意思即為導盲犬是『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』,也是將導盲犬引進臺灣的先驅。

1992年8月底惠光的導盲犬舍落成,為臺灣首座具有專業、國際等級之完善校舍,培育出第一隻在台灣本土出生的導盲犬Aggie。

2019年3月第二代犬舍新建完成,提供導盲犬優良的培訓環境,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導盲犬們的校園環境吧!

 

 

犬舍有洗澡間、飼料間、醫務辦公室。與狗狗們休息的宿舍區!

【犬舍】導盲犬宿舍

走道左方依序是洗澡間、飼料間與醫務辦公室。右方則是狗狗們的宿舍區,冬天會使用保暖燈,夏天使用冷氣與電風扇,提供狗狗們優質的住宿環境。

工作人員會視不同的氣候,每天幫狗狗們準備厚薄適中的睡墊,高架狗床也會每天清洗,保持衛生唷!

 

室內遊戲室,遊戲室的設施使用多種異材質製作,有模擬水溝蓋、木頭、塑膠等不同材質的地面樓梯斜坡。

【室內遊戲室】遊戲中建立自信!

多雨的臺灣有著海島型的氣候,下雨時狗兒們的Free run場地就由室外換到室內。

魔鬼藏在細節裡!遊戲室的溜滑梯使用多種異材質製作,讓狗狗們在玩樂時也可以適應各種不同材質的地面,幫助牠們在遊戲同時建立自信心。

 

洗澡間,狗上台階後可用固定練固定犬隻,方便人清洗不用彎腰清洗,附有冷熱水與吹水機。

【洗澡間】

通風與採光兼具的洗澡間,配有專業的吹毛機與升降台。
時常出入各種公共場所的導盲犬們,除了每天梳毛及擦澡外,定期洗澎澎也是一定要的哩!